close



南投埔里桃米社區湖畔,悄悄立起一座神秘的教堂。這座名為Paper Dome的教堂與眾不同,它是台灣第一座紙建築,也是第一座來自海外的遊牧建築。過去,它曾在日本神戶撫慰無數阪神地震災民,如今落腳埔里展開新生命。



 


由新故鄉文化基金會策畫的新故鄉見學園區,歷時三年終於完工。園區包含日本建築師坂茂設計的紙教堂,以及台灣建築師邱文傑設計的新故鄉見學中心,象徵兩地建築師的震災經驗傳承。


紙教堂原是一九九五年阪神大地震之後,坂茂為燒燬的神戶鷹取教會所設計。當時開始著手研究紙建築的他,以五十八根紙管做主結構,動員三百名義工搭成橢圓形的新鷹取教堂。這座紙教堂便於拆卸、移動與重建,符合新世紀的環保概念與遊牧精神。


 



十年後,紙教堂功成身退,並在新故鄉基金會董事長廖嘉展的推動下,將五十八根紙管運到九二一大地震災區埔裏桃米生態社區。他邀請設計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的建築師邱文傑,在紙教堂旁再設計一棟象徵台灣精神的新故鄉見學中心。


 



晚上我們車行至桃米生態村~


民宿主人推薦我們來參觀紙教堂...


這裡需要收取入園費! 但是還是可以抵消費啦!



 


所以,我們決定在這裡用餐~


一邊聽著水塘裡的青蛙呱呱叫聲,一邊享受這寧靜的田野夜晚...


然後吃著美味的晚餐!!


 



 


東東跟葳葳點一樣的培根磨菇義大利麵~ 他們說很好吃! 可是媽咪覺得看起來還好耶~



 




 


爸拔點 海鮮義大利麵~ 爸拔說: 還不錯吃啦!



 


我的是 德國香腸燉飯 ~ 口味還蠻不錯的! 但是飯的分量有點多唷~~


最後還是爸拔就幫忙解決囉!!


 


爆笑葳葳又很認真的填寫問卷~~  也寫的蠻搞笑的!


Q:您對於工作人員的服務態度?


A: 有笑就好~ << 這是什麼回答ㄚ..... >>


Q:您對於送餐的速度?


A:太慢了 << 你居然會勾"尚可" ... 還嫌人家太慢,明明就是你太餓了..  >>


Q:您是否願意再來用餐呢?


A:太好吃了,可是我不一定會來.... << 我看服務人員應該笑翻了 ... >>



 


餐廳內牆上的壁畫很漂亮唷!



 


用餐之後,我們便前往紙教堂散散步去~



 


哇!~ 真的全都是用紙做的~ 真的好不可思議唷 !!



 


牆上吊著許多許願卡!


我們也來寫一張吧 ~~


祝福大家 [ 身體健康 ‧ 平平安安 ] ...




 


天色漸暗~


也該回民宿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