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酒文化館於 85 年成立展示中國歷代的酒器、原住民酒文化、埔里酒廠產業發展史、公賣局的沿革等,成為全國最具代表性的酒文化園區。

埔里酒文化館的成立,是廠戶堅持『用文化釀酒』的觀念和用心,這個典藏了歲月與文化,也典藏了歷史與酒香。




所以,當您走進大震後新生的酒文化館,迎面而來的是熱情的酒廠員工,雙手奉上冰飲與熱飲的兩款紹興酒,遊客可以無限品嘗各樣酒香;




另一側是酒廠商品特賣中心,從酒到點心、冰品皆備,當然來到酒文化館,也不是只有酒可買,埔里酒廠以紹興酒延伸出來的各種食品,也是深具特色,有紹興冰棒、紹興米糕、紹興滷味、紹興茶葉蛋、不老蛋等,民眾不妨一試!其中,最受歡迎的紹興酒冰棒有五款滋味,每支冰棒的酒含量約四西西,不甜不膩外還帶點淡淡酒香。




再沿著步伐,印入眼簾的埔里文化館是台灣第一座以酒文化為主題所籌設的博物館。

館中以典藏埔里酒業發展八十年歲月中的文獻、文物為主,並循序收集世界各國璀璨華采的酒香文化為輔,以提供國人一方面對台灣本土酒業文化有更深層的瞭解;同時能領會世界酒文化發展的風貌。





一樓後方走廊兩側另有九二一震災的歷史照片、埔里酒廠與製酒過程影片播放。文化館出口盡頭有一座紹興酒甕飛瀑,更是到此一遊的觀光客一定合影留念之處,廠區員工常自嘲說,這甕酒是震災唯一留下完整的酒甕。



 


走過歲月痕跡的『酒甕隧道』....



 


 



 



 





 


這各很有趣~ 寫給阿六看的吧..


 



中午來這家老店吃好吃的『埔里米粉湯』...




 


 


雖然天氣很熱,但是還是多人ㄚ~~


 



看看大家都吃的津津有味~~就知道這老店,真的很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