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體悟,讓我們重新認識愛/不是整天說愛你,而是實實在在的一句:有我在


 

1. 想被人愛之前,請先好好愛自己

有句話是這麼說著的:「一個人時,請好好善待自己,兩個人時,請好好善待彼此。」

想被人愛之前,請先好好愛自己,一輩子沒多長,世界這麼紛亂,遇見了不容易,能一起走下去更是不簡單,請善待一個走進你心裡的人,因為下輩子不一定能再相遇。

愛情友情都是。 

2. 學會了用心去判斷,而不是只用眼睛

背叛你的人對你所造成最大的傷害大概就是疑神疑鬼,嚴重一點的是患上被害妄想症,所以你開始變得小心翼翼,不過這一切都會結束的,當你獨自撐過了這漫長的神經兮兮期,

他不會知道你已學會了看穿卻不說穿,學會了用心去判斷而不是只用眼睛,你可以若無其事地看著他繼續演戲,有些事,你不說不代表你不知道。

而你曾經背負的那些,最終將成為你前進的動力。 

3. 只有有心的人,才會吵不散也罵不走

有句話說:「真愛就是,吵不散也罵不走的那個人。」

請感謝那些看透了你一切,還願意留下陪著你的每一位,無論是愛人也好,朋友也好,能遇見是緣分,走在一起是幸福,日久見人心,只有有心的人,才會這樣吵不散也罵不走。 

4.不是整天說愛你,而是實實在在的一句:有我在

看到一段很有感觸的文章:

這個世界就是這樣,有人追你千辛萬苦,卻得不到你,可是有人只需對你微微一笑,卻令你連滾帶爬縱身而去。

總有一天你會發現,你不在需要轟轟烈烈的愛情,你想要的只是一個不會離開你的人,冷的時候會給你一件外套,胃難受的時候會給你一杯熱水,難過的時候給你一個擁抱,就這樣一直陪在你身邊,陪你走過每一段路。

不是整天說愛你,而是實實在在的一句:有我在。 

5. 幸福,其實一直都在身邊,不用急著找

最幸福的事或許只是下雨了,你發現包包裡剛好有放把傘,肚子餓了回到家桌上擺著滿滿的菜,身上沒錢的時候意外在口袋裡發現了上次沒拿出來的錢,最後還有一件事就是,你發現你喜歡的那個人也喜歡著你。

幸福,其實一直都在身邊,不用急著找,或許只是一個瞬間,你就會發現它。 

6.好的愛情是讓彼此越來越出色,而不是失去的越來越多

別總想著改變對方,如果能接受就在一起,不能接受也只是不適合,沒緣分罷了,時間在過久一點或許我們都會明白,當為了一個人放棄和改變的越多,越容易產生自我矛盾的念頭,

一段好的愛情是讓彼此越來越出色,而不是失去的越來越多。

7.沒有太早也沒有太晚,一切都在剛剛好

吃東西燙到了舌頭,所以你知道下次要慢慢吃,愛錯了人受傷了,所以你知道不是堅持就能換來好結果,或許所有的錯誤和發生都是必然的,所有的失去都換來一種獲得。

沒有太早也沒有太晚,一切都在剛剛好。 

8.不是他可不可以,只是他想不想要而已

有沒有發現,想送你回家的人,東南西北都順路,想要懂你的人,有一句沒一句也聽得頭頭是道,愛你的人,漂亮邋遢在他眼裡都沒有關係。

很多時候不是他可不可以,只是他想不想要而已。 

(本文整理自Peter Su臉書。Peter Su的最新創作《夢想這條路踏上了,跪著也要走完》三采文化出版)

 

[轉載自天下雜誌] http://blog.cw.com.tw/blog/profile/223/article/1748

 

arrow
arrow

    維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