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於 台中東海大學 - 路思義教堂



連日來的大雨,打亂了我們原本預訂雙十假期的露營計畫~


『山不轉路轉』~ 改去別的地方囉!


東說在課本上有看到台中的湖心亭~ 想去看看~


哈~ 說的也是! 印象中這各地方我好像小時候去過~ 就沒有再去了...


當下決定,我們這次主題定為『台中地標之旅』..


挑了幾各經典的景點~ 帶孩子們去瞧瞧唄....



周六的上午,爸拔還要上班,等我們出發的時候,已經接近中午時分了~


無聊的塞車路程,一路上玩猜拳的遊戲,葳葳建議要來玩機智問答遊戲~


這傢伙還蠻無俚頭的... 真是笑破我們肚皮了~


http://www.facebook.com/video/video.php?v=202198613186611

 



 


一路上風塵僕僕~


到達東海大學時,已經接近傍晚的時間了~



第一站:東海大學地標~ 『路思義教堂』



遠離基隆陰雨綿綿~


台中天氣超好的!!



東海的校園真的很美,綠意盎然~


東東跟葳葳沿著校園的步道兩旁松樹下撿了不少松果唷! 


 




東海大學是一所教會學校,當年大肚山地處偏遠,交通不便,因此常學生一切自給自足,美國聯董會深感校園附近缺乏靈性修養與禮拜集會場所,因此決定在校內建一座教堂。

東海教堂即是美國著的《時代雜誌》、《生活》雜誌創辦人亨利路思義(Mr. Henry R. Luce)先生為了宣揚福音並紀念父親亨利溫特斯路思義牧師(Mr. Henry W. Luce)而捐款與建的,東海的學建校的過程中,亨利‧路思義夫婦及其妹妹,擔任聯董會董事長穆爾夫人(Mrs. Maurice T. Moore)不斷地捐款贊助,為東海大學早期的建設貢獻良多。

由於東海是基督教大學,教堂便成了校內很重要的建築物。她的崇高性建立在開闊的區域,既不屬於教學區,也不屬於學生活動區,更有別於其他大多隱沒有在樹間的建築物,反而擁有自己一個獨立的天空。

教堂神聖與莊嚴的氣氛,並不依賴支配校園中任何軸線或區域長表達。因為教堂位於整個學校的中心,在建校的初期,樹木不像現在茂密之前,校內任何一處可看到教堂頂端的十字架,這樣的精神指標一批溫柔地呵護著東海校園,當人們需要時,仰望即可。


我們到教堂的時候,剛好正在舉行禮拜~


所以,我們就一起聽了一會兒『禮讚』!!


這裡真的好漂亮唷~



背面照一張


正面也照一張~


超多人的~




校園內的建築也很古意唷~


最後來到 『東海乳品小棧』~


走累囉! 歇歇腳,補充一下體力唷~




從東海大學出來的時候,已經天黑了呢!


天黑了,該去那兒呢?


導遊小妹說,附近有夜市唷~


那就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