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最美麗車站雅稱的「車埕火車站」位在明潭壩下方的車埕村內,是「集集小火車懷舊之旅」的集集線最終點站,整條集集支線建設於1919年,自彰化的「二水」到南投的「車埕」,全長29.8公里。在921大地震的時候「車埕車站」曾經受到嚴重的損毀,目前的車站是後來重新整修的,修建的過程大多以原木為材料,除了在建築主體上利用原木將車站重新包裝,就連車站前的廣場空地也是以原木下去舖設的。



 


「車埕」從日據時期時就是伐木加工業的重鎮,但隨著伐木業興盛時期的遠去,政府開始觀光造林改為發展觀光業,集集支線也同時變成火車旅遊的主要動線,「車埕火車站」也因為伐木業遺留下的木工加工場與設施,成為集集線上重要的景點與地標。


 



車行下了「中二高」,映入眼簾的是『LAMUNGAN』~  221


我還以為只有 『KEELUNG』會搞這各~


現在是很流行這樣嗎?  samwoo%20(1)



車埕車站的規劃,我覺得很讚!


看的出來地方政府的用心啦~   samwoo%20(2)


讓人覺得很舒服~



 


車站旁的人行道上,也種了一排油桐樹!!


現在正是油桐花開的季節,片片油桐花灑滿了人行步道上~


煞是美麗~  16


 



 


由於事前不知道要來這裡~ ((( 因為此趟旅行是我阿母安排的,我只知道要去廬山.... )))


完全沒做功課~


唉!! 後來才知道,這各車埕車站超美的~


我都沒看到勒....   cute166%20(13)


看看別人的blog ~ 嘔~ 超美的!!


Via's旅行札記-旅遊美食部落格



這兩各傢伙,光是排這各『人力車』~


就等粉久呢!!!  w0285


因為每各上去玩的人,都不太會用!! 搞好久唷~


這兩各傢伙也是,弄半天,終於有點默契了~     w0280


推完人力車,天氣也熱...


就想要吃冰啊~


來支透心涼的冰棒吧 !! onion%20(3)



 看看這顆美麗的大樹,突然讓我想到,宮崎駿的龍貓~


像不像那棵大樹啊???


晚上,大龍貓會在樹梢上吹著笛子唷....   samwoo%20(1)




因為是跟著旅行團~


所以,只停留短暫的1小時,就繼續前往集集了!!



位於南投縣集集小鎮的保育教育館,將會讓我們對於台灣的「自然生態保育」有更深入的瞭解。


走入保育教育館,一棵熟悉的老榕樹映入眼簾,彷彿回到懷舊時光,榕樹下不僅是以往人們聚集活動的場所,其巨大的樹冠層以及甜美果實,更吸引眾多鳥類、蟬、蜥蝪、松鼠、昆蟲等動物,這就是兼具「生物島」及「空氣清淨機」功能的生命樹。


此外,館內還以臺灣本土生態及生物為主軸,規劃高、中、低海拔生態系、特有動物、特有植物、環境-生物-人、自然保育、植物的奧秘及動物的奇觀等主題,,彷彿把台灣各式各樣的生態環境都搬到館裡面,可以在短短的幾小時一窺台灣生物及生態環境之瑰麗與奧秘。


雖然,這個展館我們是第一次來!! 不過,我倒是覺得還好~ 可能是因為我們常往山上跑 吧 !!   samwoo%2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