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葳葳的老師出了一個簡單的功課  ~


數的順序排列 ~


從 1~20 老師將中間的數字有間隙的空著,那空著的部份,老師有另外印製一份答案,


希望小朋友自己動手剪下來貼在前一頁空隙的部份...


在大人看起來這份功課是很簡單的~


對中班的葳來說,是一個很好的訓練。


首先,要剪紙 ~~


剪刀的使用可以訓練小肌肉...


再來,貼上答案 ~


可以訓練手眼協調性...


 


根據之前的經驗,葳葳對於剪刀的使用沒什麼問題,但是貼就很傷腦筋了..


常常將膠水黏一大坨在紙上,即便是週休二日風乾作業,作業紙上的膠水也不會乾....


後來,只要老師出這種作業,我一定會在她剪之前,先在答案紙背面貼好雙面膠....


這次,也是這樣 ~ 不過是葳自己跑來跟我說,請我幫她貼上 [ 膠帶 ] ...


週一,葳到了學校,因為老師發現很多家長代工完成作業,所以,要求小朋友在校時再做一次作業...


葳葳哭著跟老師說: 我有跟媽媽說,不要幫我做作業,可是,媽媽一直要做...


老師ㄧ聽就知道葳又在說謊.... 家長怎麼可能硬要幫小孩做功課...


老師對葳說 : 那請妳拿作業過來給我看..


葳拿了作業給老師,老師問她 : 那媽媽幫你做哪裡 ??


葳翻了作業,前翻後翻之後說 : 我媽媽做的地方不見了  ~


老師說 : 怎麼會不見了呢 ?


葳說 : 媽媽就是把中間黏起來了ㄚ,我現在看不到 ...


葳的意思是指中間那層雙面膠..


老師後來打電話給我,跟我敘述事情的經過  ~


老師說他快被葳笑死了  ~


因為班上有些家長會幫忙代工作業,所以,老師會請小朋友在學校再做一次,並且跟小朋友說,如果爸爸媽媽想要做你的作業,可以跟老師多領一份作業帶給爸爸媽媽做....


晚上回家後,我問了葳說 : 你今天怎麼跟老師說,媽媽一直要幫你做作業... 我並沒有幫你做作業ㄚ...


葳說 : 有阿  ! 你幫我貼膠帶ㄚ...


我說 : 那是你請我幫忙的耶 ~ 不是我要做的 !!


葳說 : 因為我忘了帶你的作業回來給你做啦  ~


我勒..... 臭小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