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迷上 太王四神記


 


原本在中視播出時,我是有一集沒一集的看,因為是在周五晚上的時段,葳要上閱讀課,有時就忘了看 !一直到最後幾集才看出興趣來….



 


 


引起我去尋找線上收看的動機是因為我想知道為什麼裴勇俊要跟文素利是一對戀人 ?因為我覺得文素利的扮相很老氣看起來比裴勇俊老很多 ~


 


事實上,以劇中年齡推算,琦荷確實比太王談德大上幾歲 ~


 


 


 


 


但是我覺得有點破壞畫面,人們總是喜歡看俊男美女的組合,雖然文素利是實力派演員,但是造型有點失敗,反而是演前世那段的嘉真公主的扮相我覺得還不錯


前世的裴勇俊因為是白髮扮相,所以文素利俏麗的短髮看起來還蠻登對的


 



 


這齣戲我最愛看的就是李智雅,事後我在網路上翻查資料才得知,原來這齣戲是她的第一部連續劇,算是新人,這真是讓我驚豔 !


 


她的眼神、她的表情、她的演技怎麼可以這麼好 ~


尤其是前半段都一直都是各男孩子個性大而化之的女生;怎麼後半段居然可以將「秀芝妮」個性轉變得如此成功!這麼細膩的情感表達


 



 


 


我不是個韓劇迷,也甚少看韓劇!在看 「太王四神記」之前,我連裴勇俊的模樣都不是很清楚,雖然他已經是各天王級的人物,想起前幾年有去過韓國旅遊,那時很流行「冬季戀歌」,當然我們的行程也有包括「南怡島」就是冬季戀歌的取景地,沿路都有裴帥的劇照~當時我只覺得「裴勇俊」長的還不錯啦!可是為什麼這麼多人迷他呢?


 



 


網路上大家討論著結局不怎麼好,我也覺得有點失望,或許是國情不同,戲裡有些橋段我們很難去理解,藉由網路上大家的討論,我也稍微看出些心得了


 


也因為越瞭解其中的故事緣由,也更加深我對韓國歷史的興趣


 


所以,等這陣子忙完我要去找「朱蒙」來看,看完「朱蒙」之後或許對於「太王四神記」裡的一些典故會有些瞭解 ~


 


這齣戲讓裴勇俊與李智雅奪得2007年韓國觀眾票選「最佳螢幕情侶」


李智雅也拿了「最佳新人獎」


我覺得是實至名歸啦


 


 


 


 


另一個讓我想看的原因,是「久石讓」的配樂;對於喜歡聽史詩般樂章的我來說,真是一種享受 ~


 


在聽到「大黃河」那種振奮人心的感覺又回來了 !!


 


我雖然不是韓劇迷;但我是個不折不扣武俠迷 !不論東西方的古文化都會令我著迷,心醉不已 ~


 


~ 這可是讓我歷史知識突飛猛進的方法喔


 


 



 


 


 


 


部分圖面轉載 中視、真愛勇俊、勇繫俊戀 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