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覺得深美是一所很棒的學校,不僅教功課也教孩子怎麼懂生活~


從一年級開始,每周會有2堂 [ 自主學習課 ],這是別的學校所沒有的課程~


自主學習課程依照不同年級,老師會給予不同的安排~


哥哥還是低年級的時候,我並沒有感覺的這個自主課,有啥魔力....


今年的期末發表會,讓我驚覺到孩子多元的創意以及展現~


我真的非常讚嘆這樣的成果唷!



 


因為時間的安排,我跟爸拔先到三年級哥哥的教室,先看三年級的發表會!


從海報的製作以及解說,都是由孩子自己完成的~


 



首先,先發表這組所選讀的繪本 -- [ 豬頭三兄弟 ]


在這裡學到的是解讀一本書的重點,要如何擷取...並且簡單說明繪本的內容...


藉由繪本內容的架構由孩子們討論出新的故事 -- 企鵝二姐妹



住在南極的企鵝二姐妹,想到北極看極光...


正在苦惱該如何前往北極....


就在此時,南極大地吹起了一陣陣龍捲風,二姐妹便趁著風勢抵達了北極..



沒想到才剛上岸,就遇到兇猛的海豹,就在千鈞一髮之際,獵人發現了海豹..



 


便開始捕獵海豹,海豹不敵獵人的子彈,不幸中槍死了...  [ 哥哥的戲分演完了...  ]..



獵人殺了海豹之後,又發現了北極熊~ 正要拿起獵槍捕殺...


北極熊說...


我就是讓全世界的人掉下2公升眼淚的那隻北極熊... 你不可以射殺我,我是保育類動物..


因為全球海水溫度上升,地球暖化,北極熊的生存環境已經被破壞了...


於是,獵人放棄了捕捉北極熊..


北極熊帶著企鵝2姐妹欣賞美麗的極光....


 





雖然,只有短短幾分鐘的表演,但是這樣的成果呈現的背後,卻是整學期經由小組不斷的討論發想..


這樣的過程比結果呈現,對孩子來說是一次很棒的學習....


 



接著,到了葳葳的教室...


還好來得及呢!







一年級所呈現的是上台發表的勇氣..


妹妹選的組別是故事角...


故事角的小朋友必須要上台說故事給大家聽,並且要對大家提問問題唷..


 



葳葳表現得很不錯,但是講話太小聲了...


平常罵人也沒這麼小聲... 像蚊子一樣..


我都快聽不見了!!


 



對一年級的孩子要上台發表是一件不容易的事,而且還必須要將會的告訴大家~


積木角的小朋友也很厲害唷!


光是要解說組裝積木讓大家明瞭,就必須要有很好的邏輯概念跟表達能力~~


真的很棒!!


 



孩子發表完了之後,應朋友的邀請,參加5年級的發表會~~~


哇!更讓我刮目相看....


 



所有的食物,都是孩子當場製作完成的...


連我的自嘆不如的好手藝...





什錦沙拉三明治...




小黃瓜蟹肉捲....




黑森林蛋糕...


 




法式焦糖布丁....


 




水蜜桃蛋塔....




珍珠丸子....





不僅要會做菜,也要懂得宣傳.. 全場吆喝聲不斷,就是要拉客來試吃...


海報的製作,更是不可少~~


最後試吃結束後,由家長以及同學們票選!


最優的菜就能獲得獎賞唷!






能讀深美的孩子真的很幸福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