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的健康檢查通知下來了~


一直都很健康的葳,拿了二張不合格的紅單回來!


一個是體重超重;另一個是視力不良


 


我才剛下班回到家,葳就垮著臉跟我說~


媽咪,我有個不好的東西要給你看~


我說:什麼不好的東西,拿來看看呀~


葳才拿給我,我話都還沒說,她馬上淚如雨下~ (那個淚珠比綠豆還大顆.... )


吼~~ 真的不誇張,可以去參加 [ 三秒鐘掉眼淚 ] 的比賽了~


葳哭著說:我不知道老師為什麼要發這2張給我?? 為什麼我的好朋友xxx她沒有??  (難道壞事也要一起才是好朋友 ??)


我連忙安慰她: 喔! 這沒關係阿~ 我們以後晚餐就從2碗飯改成吃1碗飯,這樣就好啦~ (自以為安慰功力了得的媽媽...)


沒想到這傢伙哭得更大聲~~


葳說: 我為什麼都不能吃飽?? 我不要胖嘟嘟...我要吃飽~~


啊~~~~ ( 說真的,人類最基本的需求--三餐溫飽都沒辦法,也實在可憐!! 我心裡這麼想.. )


這下我傻眼了~


又不要胖嘟嘟又要吃飽~ (妳這傢伙抓妳老媽的語病喔....)


很難吧~~


我趕緊改變說法!


我說:那妳每天晚上都跟爸比去公園散步好了~


葳繼續哭著說:爸比每次都很晚才回來,我都要睡覺了~ (說的也是...)


我只好又趕緊說: 那我們上體育課跟舞蹈課的時候就要更認真上課唷! 這樣才不會胖嘟嘟!


葳哽咽的說: 我每次都很認真的上課阿!!


我說: 喔! 那就再努力一點運動 !! 那妳的視力不良也是一樣,不能再常常看電視了,寫功課要保持正確的姿勢! (很努力想要規勸她...)


這下葳才收起眼淚說~ 好! 我知道了!!


以為這件事就這樣結束了~ 今天的心理輔導完成了...


 


過不到5分鐘,爸拔下班回來,看到桌上的通知單說~


葳葳,妳的體重過重了唷~~


正在看故事書的葳葳,非常冷淡的說: 你看錯了啦 ! 那張是書包過重的通知單,不是體重過重啦 !


 


 


 


突然,我覺得..............................


 


 


我被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