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版日期:1999 年 03 月 15 日語言別:注音

永遠愛你


Love You Forever


 


作者:Robert Munsch/文,梅田俊作/圖


譯者:林芳萍


出版社:

和英

 

 

 


靜靜的夜裡,年輕的媽媽抱著剛出生的小寶寶,唱著:我永遠愛你,我永遠愛你,在媽媽的心裡,你是我永遠的寶貝。孩子一天天的長大,兩歲、九歲、十幾歲甚至到長大成人離家時,不管孩子變成什麼怪模樣,有什麼怪想法,媽媽總是會在夜裡,在孩子熟睡時,對他唱著同樣的歌……I'll love you forever / I'll love you for always / As long as I'm living / My baby you'll be.

看著這本書,自己好像也變成了愛子心切的媽媽,總是眷顧著孩子的每個階段,漸漸地,孩子長大了,離開母親的身邊,組織了自己的小家庭,年邁的老媽媽,卻再也抱不動昔日的愛子……

《永遠愛你》的內容雖然簡短,但文字蘊含著詩意的美感,此書自一九八六出版後,行銷逾一千六百萬冊,感動了不知多少讀者。難得的是,在美國童書界已有二十多年的寫作經驗,創作超過二十五本童書的Robert Munsch,身為一個男性童書作家,竟能以如此貼切窩心的文字,展現出母性特有的溫柔聲音,的確令人佩服。

看到亞馬遜網路書店裡,有位母親寫道:「唸這本書給我第四個小寶貝聽時,我仍禁不住地落下淚來,即使我已經看了不下數十次。」

不管是在晃動的捷運車廂中,或是飄著細雨的公園石椅上,或是在深夜寧靜的臥房裡,不管在何時何地,拾起《永遠愛你》這一本書,細細地品味書中的一字一句,都會讓人感動地熱淚盈框。(文/莊靜君)

 

 

 

************************************************************************************

 

每次讀到這本書,忍不住流淚!!

 

東也很愛這本~~ 

 

《線上閱讀》永遠愛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YogsnnEA5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永遠愛你
    全站熱搜

    維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