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的第2堂課 ~ 今天主要講 [ 天 ] 以及 [ 包 ]


首先一開始先複習上週教過的 [ 手 ] 並複習手指謠....


大家都很棒,還記得呦  ~


 


今天的字辭有 [ 今天 ]、[明天]、[昨天]、[春天]、[夏天]、[秋天]、[冬天]、[天堂]、[天神]、[天使]、[白天]、[我的天]


針對字辭,問問寶貝們的看法~


我問 : 什麼是[今天] ?


子倫說 : 就是現在呀 ~


我問 : 那什麼是 [ 昨天 ] ?


子倫說 : 就是星期四


嗯~ 很不錯呢 !


我問友蓁 : 什麼是 [ 我的天  ! ]


友蓁寶貝說 : 就是我把房間弄得很亂,我媽媽就會說 [ 我的天呀!! ]


所以,寶貝們總結   ~~


[今天]、[昨天]、[明天] -- 是指日子


[春天]、[夏天]、[秋天]、[冬天] -- 是指季節


[白天] -- 就是天很亮的意思


[天堂 ] -- 就是 [天神 ]住的地方


[天使]、[天神] -- 就是活著的時候有做好事的人,死了以後就會變成 [天使]、 [天神] 


[我的天] -- 媽媽常常說的話  ~


 


 


下半堂開始說 [ 包 ]囉  ~


什麼是[ 包 ]呢  !!


寶貝說 : 把東西放在裡面 ~


我說 : 有沒有包過水餃 !!


有很多人都包過呢  ~



所以,由此衍生出來的意義


[錢包] -- 包錢的東西


[書包] -- 包書的東西


[包山] -- 把山包起來


[包海] -- 把海包起來


 


有寶貝問,那山跟海要怎麼包呢 ??


我請大家動動腦,一起想辦法囉  ~


開始閱讀故事 !


山跟海原來只要插上名字就可以囉  ~


那青天要怎麼包呢?


寶貝淇說 : 我要用一個大圈圈,把天空包起來  ~ 


 



 


動動手時間  ~


做各簡單的偶 ,用色紙將保麗龍球 [ 包起來 ] ,並插上竹筷... 黏上眼睛 ~


裝上美麗的裝飾,就完成囉  ~



 



 



 



 



 


 


Write By Vick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