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電梯裡拍一張」
「好耶好耶」
「哇!~~哈哈哈」
「拍成這樣不行啦」
「再一次再一次」
「哇!!!只有幾個入鏡啦~~哈哈哈」
電影都還沒看
在人家戲院電梯裡就磕藥似的嗨到一個不行


      


「把門關起來啦!!外面有人!!」發覺會丟臉的涵率先發聲
「哈哈哈~哈哈哈~好丟臉~哈哈哈」
又一陣完全歐巴桑行徑的狂笑
嘻嘻哈哈忙進忙出
「這裡是3樓!」小子的好意提醒完全起不了作用
二位帥哥 亢奮現在才要開始
接下來一定還有加碼演出
請海涵


畫面快轉到電影看完要下樓.....
說時遲那時快
電梯外搶拍動作終不及酷亞亞看不下去之速度
亞亞說「快進來!!」
原本該是媽媽怕趕不及進電梯叮嚀孩子的話
就這麼由酷亞"告誡"煞不住興奮的媽咪


不就是看個電影也能搞瘋狂??
不奇怪
朋友一起會作祟
沒酒也會醉
阿不然..妳一個人在電梯裡"起笑"試試看
 


猶記小時候
搭台汽 搭火車
面對媽媽以隨身物品先行佔據座位
很不以為然
心裡總偷偷覺得丟人
真無法想像自己也來到行使瘋狂行為的年紀
連a拉妹妹都看不下去快要棄我們而去...
ㄜ..瘋言瘋語以後電影要開演了


看過楊力州的《征服北極》與《被遺忘的時光》後
你(或妳)也一定會像我這般
愛上楊導紀錄片裡 平實、真誠、歡笑
誠意十足的真情流露
觸人心弦引領妳或哭或笑
所以龜毛大變身
幾乎是想都不用想
寶貝拎著 大夥兒就到戲院前集合了
原本還約了家中長輩
碰巧他們有自己的節目要忙
很幸運的 老人家也正過著豐富的人生呢


      
從豬頭皮的玲惠到三寶2隻雞
從串場搞笑的成語集中營
到奶奶們癡迷健美先生的青春肉體 為神秘黑色性感小褲躁動
加上美子奶奶逝去、丁爺爺撞傷頭、視力衰退險些摔傷
到最後世運啦啦隊發表+親友團小啦啦隊
一幕幕全揪著我們的情緒起伏


濃濃親切台味
展現傲人生命力
爺爺奶奶們在人生旅途上加寫精采的一頁
渲染了我、我左邊的糖糖、許願星、a啦、我右邊的lynn、兔子媽、一分
原本直擔憂坐在遠端處幾個大孩子心裡會滴咕:這片是甚麼鳥阿??
眼神幾次偷偷飄過去
喵到孩子臉上的笑容才讓我安心放下石頭
孩子有屬於他們心中的感動


還很喜歡啦啦隊的靈魂人物─素蘭老師
用陪著玩的態度、放下情感的心(看她為美子掉的淚不比我少就知道了)
跟老人家一起創造生命的火花


螢幕送出"再會"大大的2個字
散場了
剛剛..那個隔壁的
還有隔壁的隔壁
吼~被妳們笑聲嚇到
要命~還右邊哭得比左邊醜


 一起開心的哭、大聲的笑
好電影適合共享才對味
當然還要喝個午茶
把丁爺爺搞笑裝無辜、阿嬤饑渴大胸肌等種種
用力心得討論一番
來平復內心澎派的情感
想不到滿腔激情不但無法平息
還被挑起得更亢奮
什麼高腳杯喝濃湯
酥皮當面膜
連一堆狠腳色女兒都出來了
差點算不出午茶到底該付多少錢
當時我仿彿聽到孩子心底遠處傳來的OS:(還好把我們通通趕去逛大創...)


 
「下一張下一張!!來了來了!!這張這張!!」
海報一起見証一夥人的共鳴


心中雖隱約透出一絲無奈的心疼
但要向爺奶看齊的是
擁抱生命中的每一分鐘
當自己、家人、朋友的啦啦隊


當你的天空畫不出絢爛彩虹
需要我加油打氣時
我一定
迷你短裙辣妹裝
修長美腿抬高高
以上都不用 ( 還沒阿嬤級勇氣>﹏< )
就能當起妳的啦啦隊
大聲說(((拼了)))
青春黑喵啦啦隊 青春鬥陣走 YA!!
 
 
差點忘記很重要的一件事
要祝福丁爺早日找到生命中契合的好伴侶
丁爺爺~~((( 加油!! )))
-----------------------------------------
怎麼看怎麼感動


  


如果你也喜歡
就走進電影院吧


後記
我家糖糖的認知是
如果老人的小孩都在忙工作
老人會被送去安養院
還好
這部片救了將來的我


 -----------------------------------------
劇情介紹


一群高雄的阿公阿嬤,捨棄舒舒服服的搖椅,拋下台灣連續劇踏出家門,在炎炎夏日中,阿嬤換上迷你裙,阿公袒露小白肌,組成一支史上最高齡的美式啦啦隊! 這群「超齡」成員記不住舞步、跟不上拍子,左邊右邊傻傻分不清楚,秘訣是靠著旁邊的鄰居「拉著跑」!不論晴天雨天、不顧腳痠骨頭痛,他們盡情扭腰擺臀,揮灑熱情汗水。 然而一個千載難逢的邀約演出、一份突如其來的健檢結果,讓機會與命運同時降臨在這支千歲啦啦隊上,一場笑淚交織、充滿愛與勇氣的訓練就此展開。 阿公阿嬤們,準備在世界舞台上閃閃發光!

【導演的話】


人到了領老人年金的年紀時,除了坐公車不用錢,偶爾可以罵佔著博愛座的年輕人之外,就應該是體力不繼、社會負擔的樣子嗎?在這群酷俏爺奶的身上,我的刻板印象被打破,啦啦隊裡年紀最大的阿祖八十八歲,全隊平均年齡七十歲,加起來有三千歲。

這是一群不服老的爺奶們,他們相信「快樂是自找的」,有了這樣的動力,無論是男扮女裝,或是展現才藝,他們都有著我們無法想像的暴衝精神。

而啦啦隊的背後,有更多支持力量被感動著,這應該可以稱之為「啦啦隊的啦啦隊」吧!可能是獨居老人居住大樓的警衛、某個擔心老人會骨質疏鬆或骨頭酸痛的藥房老闆,還有許多平時看似平淡嚴肅、在表演現場卻為老人家瘋狂加油歡呼的兒孫們。

我把【青春啦啦隊】定位為一種社會運動,不只想拍給長輩看,更想拍給每個關心父母的人,以及關心自己退休生活的人看。

透過觀影的過程,提供觀眾看待老年生活的另一種選項與啟發,在未來,為自己也為周遭人的生命圓滿,投注更多關心。

我盼望,能和所有人分享這種充滿活力樂觀的生活態度!

楊力州在《青春啦啦隊》中突破紀錄片傳統模式,以爺爺教成語的「成語集中營」作串場,既新鮮又復古的風格令人回味無窮,另外片尾曲也以家庭伴唱帶的形式呈現。

觀眾表示,片中種種的表現手法都不同於以往的紀錄片,不但阿公阿嬤笑點滿滿、導演的精心設計更讓人驚喜連連。

楊力州透露,年輕時原本夢想要做拍伴唱帶的導演,現在夢想也算成真了。但他也強調,伴唱帶的元素代表著特殊涵義,是老人家的重要生活娛樂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