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在意成績單上的分數嗎??

math  

 

今天晚上,家教班的老師打電話來家裡給我,跟我說了

『媽媽,很抱歉! 孩子這次月考成績不好!』

其實,分數不好看是我意料中的事!

自己的孩子是塊什麼料?? 難道我不清楚嗎??

所以,我跟老師說,《您太客氣了!是他自己不努力!》

老師說,『媽媽,你誤會了! 其實孩子在家教班裡,都會算!! 只是我想不明白為何分數總是這麼低??』

唉!!

這也是我想知道的答案!!!!

雖然說我不是很在意分數,我更重視孩子是否有學會 ...

但是,分數考不高的孩子,面對升學競爭真的很吃虧!!

想了想~

不知道是不是遺傳??

我自己的考運就不是很好,不過老師緣總是很不錯 ...

我的求學生涯中,一直遇到好老師的指引!!

工作上也一直遇到好主管!!

不過,經過這陣子的仔細觀察,我覺得孩子是不想去面對~

我一直跟孩子強調!!

『數學這門科目絕對不是為了考倒你,是要訓練你是否能看出問題的癥結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如果你不試著解題,那就永遠也沒辦法把數學的分數提高!!

因為考試絕對不會有一模一樣的考卷出現~』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表現出來不太在乎分數??

所以,孩子自己也不太在乎!!

 

過多與不及都不是很好!!

要做到恰到好處的拿捏分寸,真的好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教育 數學
    全站熱搜

    維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