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將降大任  

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人恆過,然後能改;困於心,衡於慮,而後作;徵於色,發於聲,而後喻。

入則無法家拂士,出則無敵國外患者,國恆亡。

然後知生於憂患而死於安樂也。

***************************************************************

老天爺把訓練《野獸》的這個重責大任交代給我,要我好好的磨練他的心智,經常叫他去做家事,還不要給他飯吃,也不要給他零用錢花,不要讓他事事順心如意,借以此來撼動他的心志,堅韌他的性情,增長他的才能。

但是某人總是經常犯錯誤,然后才學會改正錯誤; 對於功課經常是心意困苦,思慮阻塞,拖拖拉拉才要去做,臉色非常難看,大吼大叫的用聲音表達不滿,然後要我一直講一大堆人生大道理給他聽,才稍微能理解一點點 

一個國家,對內沒有守法的大臣和輔佐的賢士,對外沒有敵對國家的憂患意識,就容易滅亡。

 由此可以知道,憂患意識使我們得以生存,安逸享樂卻足以讓我們失敗。

 所以,我告訴自己~~ 《戒急用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孟子曰 天將降大任
    全站熱搜

    維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